山雨

落俗

【祺鑫】从校服到西装7

咳咳,小虐怡情

有一点点翔霖


17.

打打闹闹,大学很快就要过去了

两个人的感情也仿佛进入了平淡期

吵架冷战也变得越来越频繁

前两天还在冷战的两人决定分开冷静一段时间

丁程鑫之前给一家律师事务所投了简历,通知他去实习

他决定明天飞B市

看着和马嘉祺的对话框,他犹豫了很久,也没把消息发出去

“算了”

他站在路边,看了很久很久,风很大,吹红了他眼睛

其实两个人冷战的理由也很简单

就因为一个女生发的一条朋友圈

配图是两个人的背影,一个人是女生,而另一个是马嘉祺

丁程鑫经常因为这种事情吃醋,而这一次马嘉祺没有哄

在实验室泡了很久的他很累,情绪一时失控说了句“你能不能不要再无理取闹了?”

丁程鑫转头就走了

马嘉祺给他点电话他不接,发消息也不回

最后,他给马嘉祺发了条消息

“我觉得我们需要分开冷静一段时间”

过了很久,马嘉祺说“好”


马嘉祺来找丁程鑫这天,丁程鑫室友说他已经去B市了

本来想来告别的马嘉祺笑着,“还告别什么,人家根本不在乎”

就这样,最后一面都没见,马嘉祺出国留学了


留学期间,周围的朋友成双成对马,嘉祺却一直保持单身

朋友们开玩笑说“,马,怎么回事,眼光这么高吗”

“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那还不简单,追啊”

马嘉祺摇摇头,没说话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个爱吃醋的人”


18.

丁程鑫凭借着出众的口才和学识,在他们律师研究所干得风生水起

一跃成为王牌律师

和客户完成材料的交接后,丁程鑫一个人坐在咖啡馆里,看着窗外

是寒冬,冷风习习,窗外的人都裹紧了身上的衣服

马上就过年了,这是自己一个人过的第几个年了?记不清了

打开手机,马嘉祺还在他微信置顶

只是对话只停留在那最后一个“好”字,再无后续

他曾在喝醉后给马嘉祺打过电话,“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机械女音一阵阵在他耳边回荡,

“马嘉祺,你好狠的心”


“一个人在这里发什么呆呢”

一转头,是贺峻霖,一个活泼话痨的小同事

“没什么,你不和你家严浩翔去约会来这里干什么?”

“哼,什么叫我家严浩翔,我还没答应他好吗?”

“我昨天不还看他来楼下接你来着”

“他之前找我帮了忙,昨天说请我吃饭,那我当然去啊,不吃白不吃”

“我看你啊,坚守不了几天了”

“不会的,我怎么忍心看我同事孤苦伶仃一个人,那不得等你一起脱单?”贺峻霖贱兮兮的看着他

“我?我一个人挺好的”

“我看事情不简单啊,我们鼎鼎有名的丁律师为谁守身如玉呢”

“严浩翔来了,去约你的会吧,就跟我在这儿贫”说着指了指窗外

严浩翔刚从跑车上下来,抱着一束花站在路边

“既然你不肯说,那我先替你尝尝爱情的苦”贺峻霖一脸悲壮的样子走出去 把丁程鑫逗笑了

看贺峻霖走出去,严浩翔张开双手,贺峻霖蹦蹦跳跳的扑过去,后脑勺的头发丝都散发着开心

看着窗外两人,丁程鑫笑了

当初的自己也是这么开心

低头喝了口杯中的苦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习惯了这种味道,喜欢甜食好像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19.

夜里,丁程鑫在一阵胃痛中醒来,

这是最开始工作废寝忘食落下的病根,倒也不是自己有多热爱工作,而是他喜欢这种忙起来的感觉,忙起来脑子里就只有工作,累了就倒下睡觉

似乎这样那个会叫他阿程的人就再也不会占据他的心

他起来吃了药,又躺回床上,但是这次疼痛没有得到缓解

不行,得去医院

他穿好衣服,出门打了个车 好不容易熬到了医院

在急诊室门口,他疼得蹲下来

“没事吧?”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他耳边,他愣住了,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

只见那人把他扶起来“先去里面坐会儿,我马上来”

他看着他,一身白大褂,戴着口罩,还是那双熟悉的葡萄眼

他没忍住,眼泪顺着脸庞就流了下来

是痛的吧,是哪里痛,他不知道


马嘉祺是一个月前回国的,回来没几天,就去了医院报到

为什么选择B市的医院,其实他也有私心

他想碰到那个人,那个仿佛已经留在时光里的人

出国不久他手机丢了,他找了很久,不得已换了换了手机也换了号码

换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丁程鑫的号码存进去,那串数字,他倒背如流

他不是没给丁程鑫打过电话,因为时差,他打过去的时候,那人还在睡觉

“喂”熟悉的才睡醒吐字不清的声音

他没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把电话挂了

如果他在国内,他会毫不犹豫的去找他和好

但是他们现在分隔两国,他不知道和好了他们又能这样走多久

万一丁程鑫遇到了更好的人呢

没想到,刚回来不久就碰上了

他想象过各种他们重逢的场景,唯一没想到的是他是以病人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

他看到他蜷缩在地上小小的一团,他以为他看错了,这怎么可能是他

他鼓起勇气,把他从地上搀扶起来,目光相接的一瞬间,他看着他红了眼

把他扶进去,转身的那一刹,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藏进了口罩里,

他去了厕所,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因为他还在等着他

他熟练的打开电脑,个人信息他问都没问直接输入,大概记录了一下情况

他把他扶到旁边的病床上,“乖,躺下”

丁程鑫再一次没控制住,假装灯光晃眼,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泪水顺着眼尾流下,在床单上留下了一块小小的晕痕

马嘉祺伸手按压着他的腹部

“是这里痛吗”

“嗯”

“这边呢”

“有一点”他强忍着回答

马嘉祺怎么会听不出他声音里的颤意,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揪着了一块

差不多了,马嘉祺把他扶起来,圈在自己怀里,在他后背拍了拍,安抚着

两人谁也没主动开口说话,见面之前所以的计划都在见面的这一刻土崩瓦解

晚上,医院没什么病人,马嘉祺陪着他输液

“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丁程鑫说

“阿程”马嘉祺叫他

丁程鑫听到了,但没抬头

马嘉祺坐了一会儿,有病人叫他,他起身离开了

看着他的背影,丁程鑫苦笑了一下

“这就是命运弄人吗”

马嘉祺处理完那边的事情,给丁程鑫端来了一杯热水,“来,吃药”

丁程鑫只有一只手空着,马嘉祺给他把药分好,看着他皱着眉吞下去,不知道又从哪里摸出来一颗糖放在丁程鑫手心里

“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吃糖”丁程鑫说着,手却握住了那颗糖

“什么时候开始有胃病的?”

“不记得了,老毛病了”丁程鑫说得随意,马嘉祺听得揪心

输完液,丁程鑫就回家了

两个人的见面比想象中要平静得多,没有质问,没有解释,就好像两个分别多年的好友一样心照不宣。


20.

下午,丁程鑫和往常一样收拾好办公桌上的东西,准备下班,

贺峻霖在一旁催促着“丁程鑫,你快一点,我带你去一家新开的烤肉店,等会儿去晚了人多”

“好,马上,你不要慌嘛”

放在旁边的手机突然响起

丁程鑫拿起看了看,陌生号码

“喂,你好”

对方沉默了一下,说“你好,马嘉祺”

“有什么事吗”丁程鑫故作轻松的问

“没什么事,就是提醒你一下,不要忘记吃药”

“好”

电话挂了,丁程鑫看了看窗外,如梦初醒一般

“马嘉祺回来了”

和贺峻霖一起,刚下楼,丁程鑫就看到一个清瘦的背影

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对方好像感受到了目光似的,转过身向他走来,手里抱着一捧向日葵,递给他,“祝你早日康复”

丁程鑫接过花,“老毛病了,怎么康复,再说送病人不应该送康乃馨吗”

马嘉祺笑着说,“康乃馨太普通了”

“不知道丁大律师中午有约吗,没有的话一起吃个饭?”

“有约”说着就看向旁边的贺峻霖

正在吃瓜的贺峻霖感受到两人炽烈的目光,赶紧摆手“你们去,不用管我”

说着就自觉的让开了,边走还不忘给丁程鑫发消息“我看有情况,等你好消息,嘿嘿”

吃饭的时候,马嘉祺问“刚刚和你一起的那个男生是你同事?”

“嗯,你怎么知道”

“猜的,看起来不像男朋友”

丁程鑫白了他一眼,“要是是男朋友,我还会跟你坐在这儿?”

马嘉祺笑了,没变,还是那个爱怼人丁程鑫

吃完饭,两个人走路消食

“对了,你都在楼下了,为什么还给我打电话”

“没什么,就想试试这个号码还能打通吗”

“那你以前为什么从来没给我打过?”

“我害怕打扰你的生活”

“好一个害怕打扰我的生活,你知道我生活是什么样的吗,你知道我那段时间多难熬吗”丁程鑫控制不住眼泪

马嘉祺上去将他搂在怀里

“阿程,是我错了,这一次相信我好吗”

丁程鑫将头埋在他肩膀,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说“马嘉祺,我想去酒吧”

“去酒吧干什么,你忘了自己有胃病了?”

“我不管,我就想喝酒”

马嘉祺捧起他的脸,吻掉他脸上的泪水,看着他红红的眼眶,说“好吧,想去就去”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