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

落俗

【祺鑫】谁说我是女孩子?

文笔渣 勿上升

时间设定是古代

随便写的


丁家和马家是世交

当初两家夫人怀孕时还开玩笑说如果两个孩子是一男一女的话就结娃娃亲

结果两家都是男孩,娃娃亲就此作罢

丁程鑫小时候体弱多病,他娘亲去庙里给他祈福,回来的路上碰到一位道人

说这孩子命苦,当女孩子养可少些灾祸

所以丁程鑫从小就是被当女孩子养,不知情的人也只知道丁家小姐

丁程鑫长得眉清目秀,扮成女孩子倒是也不违和

两家离得近,马嘉祺经常去丁府找丁程鑫玩儿

马嘉祺跟丁程鑫说他是他见过的长得最好看得女孩子,丁程鑫老是生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马嘉祺,你好笨啊”


这天马嘉祺拿着一个风筝去找丁程鑫玩,小小的人儿穿着粉粉的小裙子,蹲在树下,不知道在看什么

“丁程鑫,你干嘛呢”

“我在看蚂蚁,它们在搬家,娘亲说蚂蚁搬家要下雨”

“蚂蚁搬家有什么好看的,走,我们去放风筝 说完拉着丁程鑫就跑”

丁程鑫跟不上他,摔了一跤,小脸搞得脏兮兮的,摔得眼泪汪汪

“马嘉祺,你这样是没有人喜欢你的”

“你喜欢我不就行了,等你长大了我娶你当媳妇儿”

“我讨厌你”丁程鑫哭得更凶了,马嘉祺挠挠头,不知所措


两个人都长大些了,丁程鑫不再被打扮成女孩子

马嘉祺跟着父亲去军营里历练了几年,和丁程鑫许久没见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丁程鑫

踏进丁府,就看到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在庭院里画画,眉目与丁程鑫非常相像

“你是丁程鑫的兄弟?”马嘉祺好奇的走过去,也没听说过丁程鑫有哥哥弟弟啊

那少年没理他,继续手上的动作

马嘉祺看着他给刚画的画署上名字:丁程鑫

“你是丁程鑫?你不是女孩子吗”

“谁说我是女孩子了?”丁程鑫反问,马嘉祺愣住了

马夫人其实跟马嘉祺说过丁程鑫是男孩子,马嘉祺不信,哪个男孩子长这么乖?

“那你以前为什么要扮成女孩子?”

“那你应该去问我母亲,我现在这样不好看吗”

“好看啊,阿程怎么穿都好看”

其实第一次以男装见到马嘉祺的丁程鑫是忐忑的,他怕马嘉祺以前只是因为他是女孩子才那么喜欢他,

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马嘉祺还像以前一样经常来找他,带着他到处玩儿


冬季,两家人又像往常一样一起去山林打猎

丁程鑫马嘉祺也去了

以前来打猎长辈们都让丁程鑫和女眷们待在一起,他不乐意,马嘉祺就带着他,骑马的时候把他护在前面

丁程鑫还是第一次以男子的身份参与打猎,骑在马上英姿飒爽,但马嘉祺怕他摔了

“阿程,你一个人可以吗”

“我可以”丁程鑫笑着回头看了他一眼,就骑着马到前面去了,马嘉祺看着他的背影,有一瞬间的愣神

穿梭在树林里,听到动静马嘉祺搭起箭就毫不犹豫往树丛里射过去

下马一看,是一只兔子,被打伤了腿

“阿程看到又要说它可怜了”马嘉祺心想

还记得马嘉祺第一次打猎,打到的就是兔子,丁程鑫坚持要把受伤的兔子养起来,每天都认真给它喂草,一天他放学回来发现兔子没了,被大人们做成了红烧兔子,他可伤心了,在马嘉祺怀里哭了好久

突然,前面树林传来一阵马受惊的声音

糟了,阿程

马嘉祺赶紧上马,过去一看

丁程鑫摔在地上,马儿不见了踪影

“丁程鑫,你没事吧”马嘉祺赶紧把他扶起来

“没事,马踩到了捕猎物的陷阱,受惊跑了”

“和我一起吧”马嘉祺说,丁程鑫这次没拒绝

马嘉祺利落的上马,向丁程鑫伸出手,也像以前一样把他护到前面

明明不是第一次了,两个少年却都红了耳朵

“对了,阿程,我又打到了一只兔子,你要养吗”

“算了吧,一个兔子留着也怪可怜的”

“你以前也是觉得可怜才闹着说要养”

“以前小孩子嘛,现在长大了”

“是啊,长大了,所以小时候说的话还算吗”

“什么话”

“你说要嫁给我当媳妇儿”

“明明是你自己说要娶我,我可没说过要嫁你”

“可是我是认真的”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丁程鑫红着脸转移话题

“好”


边疆出了战事,战死了无数人

马嘉祺一腔热血,也要跟着父亲上战场保家卫国

临走的时候,两家人都在城门口送他

家人一番叮嘱过后,

马嘉祺走到丁程鑫面前“阿程,如果我活着回来了,小时候的话可不可以当真呢”

“你要是没回来,我马上就和别人成亲”丁程鑫眼睛红红的

“别哭,眼睛红得像你以前养的小兔子”

“我没哭”说着伸出手牵住马嘉祺的手指

马嘉祺捏了捏他的手指“等我”,说完就翻身上马留给丁程鑫一个背影

丁程鑫天天去庙里给马嘉祺祈福,希望他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马嘉祺常给丁程鑫写信,大多写他在军营里丰富的生活,不知道的看信还以为他是去玩的,边疆艰苦的生活、残酷血腥的战场,他的阿程都不需要知道

马嘉祺受伤了,这还是在马嘉祺父亲写信回来才知道的,丁程鑫听说后,坚持要去看他

两家大人拗不过他,就派人护送着他去了

丁程鑫本来身体就不好,在路上一路颠簸,仿佛掉了半条命

到军营看到马嘉祺受的伤不严重,人还好好的,他才放心

马嘉祺看到他来,又是惊喜又是担心,眼前的人瘦了,还晒黑了

“阿程,你这又是何必呢?很快我就回家了”马嘉祺心疼的抱着他说

“听说你受伤了,我想来看看”

“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我还要回去娶你呢,这里太危险了,回家等我好吗”

丁程鑫在军营里休息了几天,马嘉祺护送了他一截路就看着他的马车渐行渐远

“阿程,等我”


终于,边疆传来消息,说打胜了,他们即将班师回朝

丁程鑫兴奋得早早就在城门口等着

人群中,马嘉祺一眼就看到了他 伸出手一把把他拉上马背,坐在自己前面

头放在面前人的肩膀上“怎么样,我没食言吧”

“嗯”

“那小时候说的话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呢”

“你想什么时候?”

“我们家的聘礼现在应该已经送到你们府上了吧。”




——end


感谢喜欢,欢迎评论❤️



评论(31)

热度(139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